首页 > 学会新闻

珠海市自动化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1月9日,珠海市自动化学会(以下称珠海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珠海怡景湾大酒店举行,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建飞,广东省科协常委、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教授等有关领导和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邹广田院士等出席会议,珠海学会学会会员及有关嘉宾100余人参加大会。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教授致词。赵校长代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向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作为新一届珠海学会的理事长挂靠单位,将全力主持珠海学会的相关工作和发展,期待与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等加强互动合作,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特色,充分利用珠海学会的学术资源、珠海经济特区地方产业资源和平台优势,在自动化领域人才培养、高水平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学知识传播等方面共同努力,为促进珠海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珠海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李军利作工作报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院长黄宝山教授作第七届学会换届工作小组的负责人就珠海学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暨第七届换届大会中对《章程》修订部分进行说明,提请了珠海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员大会组织机构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对选举办法和学会管理制度进行说明,并提请大会审议。

       参会代表审议第七届学会组织机构和相关文件,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副理事长及理事长。经选举产生珠海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由25名理事组成,副理事长14名,理事6名,监事长1名,监事2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院长黄宝山教授任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珠海横琴新区维思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第七届理事会陈力光总经理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珠海康美智能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赵祝论总经理任监事长。

       与会通过珠海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黄宝山教授的提名,聘任邹广田院士、刘奕华理事长、赵显利校长、庄培副总裁等8为荣誉理事,聘任屈挺等为4人顾问,聘任上一届理事长李军利教授为名誉理事长,并举行颁发聘书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应邀在大会致辞。他向珠海市自动化界别以及为珠海学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荣誉理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在新征程中把珠海学会的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广东省科协常委、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以下称省学会)理事长刘奕华教授在会议致辞,他代表省学会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代表致以诚意的问候,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省自学会作为涵盖全省的高等院校、高职院校、中央及省级院所和制造业企业自动化学科及行业的主导组织,建立有学术、工程技术、自动化产品、物联网与大数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智能楼宇、电力电子(新能源)、标准化等8个专委会,建立有党支部和监事会,是广东省科协较为活跃的省级学会。
       他回顾中国自动化国家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教授、历届分别有宋建等相关自动化界的院士为理事长,到现届为原西交大校长郑南宁院士等的历史传承;也介绍省自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是李伯天教授,历届分别有宋庭熙教授、宋坚华教授为理事长,到近几届理事长为刘奕华教授的历史传承。他强调:自动化学科在中国、省市各级科协体系中是一个综合性的重要学科之一,特别在当今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转型等在制造业及相关领域和行业中发挥着重要和不可代替的作用。他认为:珠海学会今天进行了成功的换届,希望珠海学会今后在技术交流、学会交流等与省学会及其他地市学会以及珠海地区相关学科组织有更多的互动,在对相关院校的学科建设、对企业的自动化(智能制造等技术)的技术交流和会员服务上作出应有的努力。他祝愿新一届的珠海学会理事会在黄宝山教授为理事长带领下,加大力度在组织建设、学科交流、技术交流、会员服务等方面作出努力和完善,将珠海市学会活跃起来,为促进珠海市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自动化学科、制造业自动化技术应用及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处、珠海市自动化学会秘书处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