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广东省机电专业继续教育专业课程研讨会召开

    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关于职称评定继续教育专业课程的相关精神,2018年7月25日下午,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和广东省中人世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召开的广东省工程技术机电专业(含机械、电气、控制、检测与仪器仪表)继续教育专业课程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

    会议就开展的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3D打印)、互联网(物联网)、机械公共基础、控制与电子电气公共(含PLC/数控/伺服驱动与变频器等)基础等6个继续教育专业课程体系结构和整理编录等进行充分讨论,初步确定了课程编录的计划进度等安排。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教授主持会议,他在会上着重谈到广东省机电专业继续教育专业课程的结构设计、课程内容安排以及录制编辑的系统牲及对今后全省工程技术机电专业人员新技术的能力水平提升及评估能力的结合性和重要性;并就初步确定的第一批6个专课程进行了任务分工,包括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3D打印分会、机械没计与生产工程分会对口负责3个专项课程;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互联网专委会、控制与PLC专委会对口负责3个专项课程。

    广东省中人世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于勇和方星敏经理等出席了会议并就课程设计和录制等要求作了说明。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邵明教授,机器人分会张铁常务副理事长/教授、李琳秘书长/教授,增材制造(3D打印)分会李耀棠理事长/研究员、赵光华秘书长/高工,机械没计与生产工程分会陈杨枝副理事长/教授;广东省自动化学会肖明副秘书长/教授,刘勇副秘书长,龚德明常务理事/教授和常务理事郭莲芬高工等出席了研讨会。

左:柯于勇董事长,右:刘奕华理事长

研讨会现场照片

 

 (省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