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电子装备智能制造”之跨界·融合产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7月28日下午,“电子装备智能制造”之跨界·融合产业研讨会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A会议室举办。研讨会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自动化网、中自网、《智慧工厂》、《变频器世界》联合承办。研讨会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刘勇主持,参加人数达100多人。

 首先是深圳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总监柳娜主讲的谷歌大数据助力中国智造。与中国百度一家独大相比,国外普遍使用谷歌作为搜索引擎,而谷歌收购的you tube则是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网站,柳总监围绕谷歌以及you tube的数据来讲述国外的机遇,为中国制造业走向世界提供了数据方面的支持。

 接下来,是广东省珠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书琴带来的工厂智能节能应用的解析,通过专业的生产流程演讲,让我们能对工厂智能节能应用更加了解并得到启示。

 而接着演讲的是深圳市派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礼忠,王总关于电路板测试的自动化应用,讲解了电路板测试方面的专业知识。

 最后是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网CEO刘勇讲解因事未到的海母星PPT,这份电子制造激光&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大量的实例图片让我们了解到电子制造的一些经验。

 我国在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推动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智能装备、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正在引领制造方式变革;智能可穿戴、智能家电、智能汽车、等智能终端产品不断拓展着应用新领域;航空航天和海洋船舶等国防安全领域也迫切需要自主电子信息产品等,都为我国半导体和电子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