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我会刘奕华理事长应邀出席香港工程师学会40周年主题论坛

    作为2016香港有关一带一路及中国制造2015系列活动,以群策群力建未来为主题的香港工程师学会40周年的主题论坛2016年5月2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到会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就香港创新科技专题发言。香港立法会卢伟国议员、香港工程师学会陈志超会长、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卢希副司长和董晓鲁处长、中国科协交流部陈剑副部长出席论坛。来自国内外相关专家以及相关工程师学会各届别、香港工业总会各届别近400人应邀出席。

    论坛由香港工程师学会制造及工业分部何守昭主席、香港工业总会郑文聪主席主持。 

    应大会邀请: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卢希副司长作中国制造2025的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制造业办公室主任屈贤明就智能制造与和十三五规划要点专题报告;深圳市长桑技术有限公司韦传敏董事长作“设计创新”要点专题报告;香港工业总会杨棕杰副会长作香港制造业创新的思考专题报告;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作“广东智能制造发展与粤港制造协同”专题报告,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胡本立理事长作“迈向2025-对数据管理在工业发展和创新作用的再思考” 专题报告,香港创新协会李应鸿作“双赢方法与创新” 专题报告。

    各相关报告专家与参会者现场就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粤港制造协同、创新方法、工业设计与创新、标准先行、一带一路与香港机遇、下一代香港工程师培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省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