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SIAF 2015盛大开幕

 

三月的羊城,繁花似锦。39日,第六届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 2015)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再次开启盛会帷幕。展览会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主办,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广州市自动化学会、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名誉主办,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广州富洋展览有限公司及德国美赛高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工业自动化技术业界商贸平台,SIAF 2015展览面积横跨四大展馆,达4万平方米,展商数量、展示面积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及地区的483家中外参展商,为华南制造业全面展示一系列推动华南制造业升级的驱动系统、传感器、工业机器人、工业电脑、工业软件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39日上午在5.2号馆内会议室举行了SIAF2015开幕嘉宾招待会。我会刘奕华理事长和程韬波秘书长出席了此次盛会。

 

展会主办方之一的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志超先生表示,多年来,SIAF被视为全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自动化展之一,今年展会继往开来,聚集世界各地的国际顶尖品牌,共同在此领先平台为开拓中国市场而努力。我很荣幸多个来自不同范畴的知名品牌包括菲尼克斯、图尔克、巴鲁夫、穆尔电子、威图、山洋电气、宜科、倍加福、毕孚、路斯特、万可、邦纳及鸣志等出席本次展会。另外,知名品牌西门子将再度亮相展会,向华南地区的客户展示工业自动化及驱动技术的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更在展会期间举办客户峰会,相信观众能够籍此机会发掘更多商机并建立新的业务联系。

中国制造业为了平抑劳动力成本上升和节能减排等压力,同时为了缩短研发时间,已步入了产业升级转型的阶段,以自动化取代密集的劳动力成为出路。据业界估计,未来5年中国传感器市场将快速发展,年增长率达30%,此外,受惠于全球市场对优质、高精度的产品有更多的需求,机器视觉技术同样备受制造业青睐。目前,中国机器视觉市场高速发展,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机器视觉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16年将达6.15亿美元(约37.7亿元人民币)。
    在自动化领域,工业机器人是另一个发展重点,愈来愈多制造商在生产线中应用机器人。事实上,中国目前是除日本、美国、德国、韩国以外的全球第五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其市场增速位列全球第一。根据一份专业报告显示,至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13亿美元(约79.8亿元人民币),届时出货量将超过52,000台。对于工业自动化业界而言,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展是与专业买家建立联系,广拓商机的理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