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热烈庆祝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导读】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27日在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了新一任(第八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人选。刘奕华再次当选为理事长,章云、章熙春等24人当选为副理事长,程韬波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关键字】广东省自动化学会 自动化

    2014年12月27日,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以下称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隆重召开。来自全省的176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图片

会议现场图片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图片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由第七届理事会吴国平副理事长主持,广东省科协学会部张子威副部长代表省科协致辞祝贺。第七届理事会刘强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发来的贺信。第七届理事会刘奕华理事长作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刘连生副理事长作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与会代表对七届理事会为学会所做的努力与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并一致通过了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与会代表还举手表决通过“修改后的学会章程”、“学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和“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等。

会议现场图片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八届)的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会由139名理事组成;常务理事会由52名理事组成;章云、章熙春、陈伟升、陈立新、程韬波、胡跃明、王钦若、刘智勇、李迪、谢胜利、黄耀樑、高福荣、秦泗钊、张清华、程良伦、裴海龙、刘磅、刘连生、刘强、马颖江、武桢、何敏佳、周保廷、曾逸(排名不分先后)等24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刘奕华再次当选为理事长。
    大会通过第八届理事会程韬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的推荐提议,聘任曹永军、高红霞、肖明、刘勇、钟武为副秘书长;大会通过决议聘任邓政端等16位第七届理事授予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荣誉理事的称号,聘任宋坚华、吴国平、吴捷、冯垛生、杨宜民等5位同志为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顾问。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前集体留影纪念。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大会与会代表对学会给予高度评价。
   

在广东省自动化研究所前集体留影纪念

    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学科开拓、国内外学术交流、技术应用等方面积极进行开拓,并通过参与举办各类展览,使广东省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与学科的发展得到了有力的推动。学会八大代表及八届学会理事、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万频副院长在会议中对学会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作为省自动化学会的核心成员单位之一,学会对我院的科研、产学研、以及本科的创新教学帮助很大。尤其是学会将学校、科研机构、企业融合资源在一起,对我院工作起到很好推动的作用。另外学会在专业领域传播先进技术、科技成果方面成效明显。
    学会八大代表、会员单位中国工控网副总经理杨志强和记者谈到,学会集成了省内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装备制造业主导企业的自动化学者及专家,资源庞大而且经验丰富,为广东省的先进制造、装备制造及相关行业领域的自动化技术开发与应用作出卓越的贡献。作为会员单位,我们通过学会这一平台,可以认识行业内的知名教授以及优秀企业,积累企业的人脉资源,通过自动化学会内相关院校资源,在一定程度上也可解决企业的招聘问题,对企业自身发展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七届及八届学会理事会顾问杨宜民教授表示: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学会各项工作紧跟时代强劲的步伐,与时俱进;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真正是继往开来和与时俱进的会议,会议开的务实、团结、热烈和成功;祝贺学会的工作不断进步,取得更大成绩。相信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也将迈向更广阔的明天。
    再次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的刘奕华理事长在大会上表示: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是一个十分团结、充满活力的学会;历史将给予新一届的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更大的责任和期待,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解放思想,深化学会改革,积极探索学会发展新思路,按照国家民政部和中国科协关于学会改革发展、自强和自我发展的精神,积极探索今后学会的发展方向;他相信在广东省民间管理局、广东省科协、中国自动化学会等上级的领导和关怀下,在新一届的理事会领导和全体会员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将有更大程度上的提升,将为广东省自动化学科的发展、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开发和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