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2014年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盛大开幕

    2014年“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于2014年3月3至5日再度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该展览会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及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主办,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等名誉主办,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广州富洋展览有限公司及德国美赛高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于开幕上午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出席嘉宾包括法兰克福展览亚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鲍思丰先生;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华兴分公司副总经理何洁玲女士;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先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销售集团副总裁、华南大区总经理王东滨先生等。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单位法兰克福展览亚洲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鲍思丰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2014年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虽然全球经济面对各种挑战,但国内市场、尤其制造业领域,对于工业自动化技术的需求还是有增无减,为本展会带来许多发展契机。今年我们赢来15个国家和地区、共465家参展商。参展面积达3500平方米、覆盖三个展馆;预计未来三天可吸引超过30000名专业观众。通过平台与国际领先品牌接触,并采购最新的自动化技术及解决方案。值的一提的是,今年莅临展会的观众代表团数目是历年最高,我们迎来80个采购团、逾团;以及设立两大备受瞩目的主题展区。分别位于3.2号馆的机器人及机器视觉专区,及位于1.2号馆的传感器及工业测量专区。”

    广州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刘奕华致辞时强调:“我国制造业及制造装备在经过多年的告诉发展后,正在逐步进行产业调整和技术革新。要确保我们的产品质量,从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从制造大省或者制造大国向制造强省或制造强国迈进。提升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推进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的应用与推广是我们的必由之路。”

    本届展会将有力的加强工业自动化领域国际间和国内区域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将对提升我国工业自动化的应用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展会成功云集众多业界顶尖企业。知名品牌包括毕孚、柯马、科瑞、三菱电机、菲尼克斯、图尔克、山洋、西门子、奧托尼克斯、百通、康茂勝、CC-Link、康耐视、科尼威尔、大恆、埃夫特、費斯托、广州数控、韩荣、浩亭、海坚电机、易福门、凯昆、拉法特、兰宝、路斯特、凌云、穆尔电子、倍加福、PIChina、佩勒电子、威图、罗普伺达、施邁賽、Sercos、西克、万可、魏德米勒、维納尔及安川首钢。观众可透过平台与一众领先品牌交流,共拓商机。

    藉2014广州工业自动化展举办之际,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广东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机器人专委会,中国自动化网承办第二届数字智造高峰论坛“数字智造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于3月3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与会嘉宾有来自广东省高校老师以及自动化企业代表,和用户分享了制造业如何走向智造以及相关的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