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我会成功主办2013楼宇自动化与智慧城市高端论坛

    无论在中国还是全世界,在节能减排和绿色照明这个趋势和要求下,现代建筑的设计概念不断加强这些元素。以楼宇自动化、智慧城市及建筑电工电气行业为主题的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于2013年6月9至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为本次展览会支持单位之一 。

    借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的平台,2013楼宇自动化与智慧城市高端论坛于6月1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6.1号馆内会议室隆重举行。论坛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主办,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协办,会议得到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支持。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理事王汝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陈立定教授、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程朋胜教授级高工等专家及相关单位代表、企业精英等70多人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程良伦教授主持。

    本次展会中论坛以“楼宇自动化与智慧城市”为主题。“智慧城市就是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internet),将城市中的各种信息收集、整理、归纳、处理、分析和优化,进而对城市的资源、环境、人文和社会等诸多方面进行数字化开发与应用,服务于城市建设与发展。

    专家们从智能建筑到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筑智能化与绿色建筑、基于IP融合的智能建筑建设以及云控系统技术在智能建筑的LED照明的应用、智能建筑信息化发展趋势、智能建筑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以及典型应用的案例和最新技术等进行交流,论坛与展会的紧密结合互动,有力推动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建筑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省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