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我会向省科协汇报创新发展试点工作阶段总结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是广东省科协2008年确定了第一批共六个科技类社会团体创新发展试点学会之一,2011年7月中旬,广东省科协分别召开创新试点专题会议,对六个第一批省级试点学会进行阶段性总结。7月19日我会向广东省科协作专门汇报。省科协学会部钱春部长、胡宏副调研员;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刘奕华理事长、刘连生副理事长、李迪副理事长、刘强常务副秘书长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刘强常务副秘书长向科协领导作《关于创新发展试点工作阶段总结》汇报。他说:创新试点工作3年中,我会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相关副理事长为副组长,秘书长为办公室主任的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创新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已总体上完成了我会创新发展的总体目标,做到“自主、自立、自强、自律”,初步形成适应学会发展规律的组织体制与发展格局。特别是09年、10年在省科协对我会启动试点阶段指导以来,我会根据广东省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豪标关于在组织建设、发展会员、服务职能、社会地位、加强品牌建设、采取大联合大协作活动方式等提出的重要建议,在发展的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工作突出重点,在原确定的方案抓好落实与深化,取得了阶段性可喜的成效。

    刘强常务副秘书长说,我会主要创新工作有:一、创新会员管理模式,夯实学会组织与工作基础;二、创新学术交流方式,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打造国内外著名活动品牌;三、创新科技服务方式,推动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等。

    我会就如何发展好学会,做强、做大学会与科协的领导们热烈交流。广东省科协学会部钱春部长最后对我会汇报作最后总结,她对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启动试点以来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学会在组织建设(包括启动招聘专职秘书长及秘书处的建设)、发展会员、服务职能、社会地位、加强品牌建设等提出重要的建议,她说:学会当前的阶段发展要明确定位,要做到“学术立会、活动兴会、服务强会”;要做好在学术、服务、表彰等工作;在发展会员的模式上可参考其它学会的发展模式;工作人员岗位队伍,要责任明确制等。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