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人物

曾逸

曾逸,男,44岁,工商管理硕士。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数控系统的研究近20年。在担任技术总工及公司总经理期间,带领团队不断探索、努力创新,对数控技术、运动控制和工业机器人等技术进行前瞻性研究并形成了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装配、轻纺家居、金属加工和特种机床等领域。公司连续数年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并保持每年以30%以上速度增长,将公司由三个人的创业团队,发展成数百人的科技型股份制企业,在运动控制和工业机器人领域享有盛名。

截止到目前,众为兴产品和技术已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0余项,充分确保了众为兴的发展前景和行业竞争优势。为行业技术的突破与更新发挥重要作用。凭借强大的技术攻关能力和务实开拓的创新精神,众为兴已研发出十大类、百余款数控产品,并以每年推出4~6款行业领先产品的进度,稳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确立了良好的行业品牌和影响力。公司被评为2011年度中国运动控制领域十大品牌和深圳市知名品牌称号。

 

曾从事的技术领域和开发的产品:

组织开发过中国占有率第一的激光打标机控制卡,国内最早的基于PC的6轴运动控制卡,国内首套可实用的嵌入式运动控制器,获多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2、2002年发起创建了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是集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民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深圳市知名企业,通过了ISO-9001认证和CMMI 3级认证,部分产品已获欧盟CE认证。

组织研发了制刷设备控制系统,国内占有率第一;

组织研发了弹簧设备数控系统,并形成了行业标准;

组织研发了开放式的运动控制平台,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组织研发了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桌上型工业机器人;

多项产品获得国内首创称号,公司获得2011年度中国运动控制十大品牌称号;

作为主要制订和修订人参与了行业标准制订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