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文通知

「新来港大使计划」启动暨大使义工委任典礼

「新来港大使计划」启动暨大使义工委任典礼


    「新家园协会」是专为新来港人士提供跨境一站式服务的慈善团体(注册编号:91/10882)。协会目前承办民政事务总署资助项目「新来港大使计划」,并于5月13日于圣公会基福小学举行了「新来港大使计划」启动礼暨大使委任典礼。适逢母亲节,协会准备一个大型蛋糕与一众嘉宾及300多名大使及义工共渡佳节,场面盛大。其中多位义工更上台献唱<<隐形的翅膀>>, 以歌传情, 一方面感谢社会各界对新来港人士的关怀与支持, 一 方面赞扬一班心怀热诚的大使和义工以爱心奉献, 像拥有隐形翅膀的人间天使, 传播友爱。
    本次活动将由民政事务总署助理署长傅霞敏小姐、社会福利署代表深水埗区福利专员方启良先生及新家园协会执委员委员、香港家庭福利会总干事关何少芳女士作主礼嘉宾,为「新来港大使计划」揭开序幕。此外, 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莫君虞太平绅士、工作发展局总干事钟媛梵女士、汇菱洋酒有限公司董事麦凤仪女士等嘉宾亦到场支持及为「新来港大使计划」颁发委任状给关怀大使和义工。其中有义工更分享到在家访过程中的感受与得着, 明白助人为乐的道理。
    「新来港大使计划」是民政事务总署资助项目, 由新家园协会承办。旨在为新来港人士的弱势社群提供外展服务。安排背景和经验相似的过来人担任大使,配合本地居民作义工,主动接触新来港人士的弱势社群,家访或访谈同区内的新来港家庭,关心其生活状况及需要,为他们介绍小区资源及服务或作出转介,并由过来人分享自身适应经验,提供邻里支持,以协助新来港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 本计划本着同根互助、一路同行的信念, 以爱凝聚一班关怀大使和义工, 发挥贡献精神, 将义务工作进行到底, 携手协助新来港人士适应和融入新的生活环境,并推动他们积极投入和参与香港的建设, 共建新家园。
    同时本计划也欢迎对新来港人士服务感兴趣的全港市民可以拨打热线1833 266报名成为义工或大使。欢迎大家一起关心新来港人士,共建新家园。
如有任何查询可随时联络本计划负责人傅艳婷小姐(6024 2656)。


啟動禮儀式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