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创意大赛活动通知

各有关单位、科技工作者: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举办“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创意大赛的通知》(科协办发普字[2010]20号)精神、广东省科协《关于组织参加“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创意大赛活动通知》(粤科协普[2010]24号),请结合实际,积极参加“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创意大赛活动,在今年7月底前将科技创意大赛作品直接报送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代章) 
                                                       二〇一〇年七月九日


附件:


中国科协办公厅文件
科协办发普字[2010]20号

关于举办“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中国科协定于2010年5—9月面向全社会开展“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创意大赛活动。
 一、主题与口号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我的低碳生活”,口号为“低碳,我创意”。

二、主办与承办
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中国科协信息中心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赛恩奥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担活动的组织实施。

三、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分为“低碳生活创意”和“低碳生活作品”两类。
“低碳生活创意”是指围绕低碳主题,结合日常生活,提出的低碳技巧、经验和设计等生活创意作品。
“低碳生活作品”是指围绕低碳主题,结合日常生活,发明制作的能够降低碳排放的模型和实物。

四、活动安排
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
(一)作品征集阶段: 5—7月。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征集参赛作品。
(二)作品评选阶段:8月。组织科技、艺术、工业设计等方面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对优秀作品颁发证书。
(三)集中展示阶段:9月。部分优秀作品参与201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集中向公众展示。

五、其他
(一)请各有关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密切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发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为培育创新文化,增强公众低碳意识,实现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二)活动详情可登陆中国科协政务网(http://www.cast.org.cn)活动专页查询。

(三)联系方式:
单  位: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
联系人:牛丁丁
电  话(传真):010-68512735
单  位:中国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边立航
电  话(传真):010-68571652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代章)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