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广东省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议成功召开

3月23日,广东省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1年3月23日,广东省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省人大副主任王宁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等有关领导和省科协委员等500多人参加会议。李捍东副秘书长代表省政府作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省科协2010年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出席中国科协“八大”的代表;审议了关于省科协七届常委会部分常委变更的报告;表彰了“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0年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和带头人、第四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获奖者、第二届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奖;为第二批广东省科普示范社区授牌。

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作2010年工作报告

  卢钟鹤在工作报告中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科协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汪洋书记在2010年院士专家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科协职责,全面推进“三个服务、一个加强”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去年,省科协共建立“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32家和“学会科技服务站”20个,共组织30多位院士和300多名专家与建站企业建立服务关系,帮助企业完成重大技术开发项目56项,为企业增创经济效益18亿多元。开展“千会服务千村”行动,全省共有320多个学会与300个村建立结对服务关系,推广农村先进实用技术360项,培训农村劳动力45000人次,为广东省实现“三促进一保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了积极贡献。卢钟鹤主席还对2011年全省科协工作进行了部署。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在会上讲话

  李捍东在讲话中对2010年省科协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省科协工作成绩很突出,特别是在开展“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厂会协作”、“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等各项科技服务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效果,为推进广东省实现“三促进一保持”做出了积极贡献。李捍东对2011年全省科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二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和科技普及工作;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工作;四要深化改革,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强科协自身建设。

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钟南山院士领奖
 
 
    
    会议还表彰了“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0年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和带头人、第四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获奖者、第二届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奖;为第二批广东省科普示范社区授牌。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刘连生副理事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