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新闻

第11届粤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0年12月18-20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6多个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1届粤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广州、香港)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人民馆隆重开幕。会议以“打造粤港世界级先进制造技术与服务、粤港携手共创辉煌”为主题,随着2010年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世界级先进制造与服务基地目标的确立,粤港两地科学研究平台与人才培养机制的对接与合作,本次研讨会将对实现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目标起桥梁和推动作用。

    上午九时,大会正式开幕。大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李元元教授致开幕词,他对来自各地的宾客和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广东省专职副主席汤世华先生、香港工程师学会(机械、轮机、造船、化工)分部主席黎锦雄先生分别为大会致辞。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刘奕华理事长、胡跃明副理事长、吴国平副理事长、陈雪梅常务理事等多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研讨会上由我会刘奕华理事长主持,胡跃明副理事长受邀为本次研讨会作《精密电子组装中的视觉与控制技术》主题报告,与会人员济济一堂,纵论和交流经验成果,畅谈未来发展。

    下午,参会代表参观了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可年产五台套百万千瓦级核电装备,将对我国的核电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

                                                         2010年12月18日